Rero

灣家人。
主古劍謝沈初那個夜。
夢想是躲在大祭司的裙底過生活。
只求能把想到的故事寫完,更新緩慢。

Brain<9>下

#本來想編輯更新,但手邊只有手機,lofter客戶端編輯有一堆html代碼orz






<9>下



初夏的傍晚,滂沱大雨淅淅颯颯的澆上草地,沈夜在門外甩了甩傘,心裡反覆叨念著剛才從書上看來的字句。

問:要是家中孩子有了自己的秘密,該怎麼做?

答:要用愛心與耐心詢問:「有沒有事情想告訴我?」即使不回答也絕對不能斥責他!

他一邊甩著傘一邊煩惱著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初七,這時候門開了。

「主人?」初七探出一個頭:「歡迎回來。」

沈夜冷酷的點頭:「我回來了。」













晚飯後,沈夜特地把初七叫來書房,面對面的坐在沙發上,雙手交握,認真的看著同居人。

「咳,你有沒有什麼事想跟我說?」

初七驚訝的眨了眨眼。

「仔細想想,有沒有?」沈教授保持溫和的引導。

初七歪著頭,注視著沈夜,非常認真嚴肅的思考著。

然後,他傾身向前,在等候他回應的那人嘴角旁,輕輕的碰了一下。

沈夜懵了。

「這是什麼?」

初七認真的答:「 ……吻?」

沈夜撫額:「不,我是說,有沒有要跟我說的事?」

初七眉頭深鎖,盯著沈夜的目光像要鑿出洞來,而後他又向前、親了另外一邊的嘴角:

「想跟主人說的事。」

沈夜愣住了,而後低頭,有些無奈的嘆口氣,嘴角卻是連自己都沒注意到的高高揚起。

「真是......」

他伸出手指順了順初七在耳邊的頭髮:

「你剛剛說,這是吻?」

初七嚴肅認真慎重的,點頭。

五官深邃的男人挑眉:「這不算。」

彷彿就是在等這一句,初七沉聲回答:

「還請主人指教。」

「嗯,晚上教你。」

他點點頭,示意初七離開,低頭打算看論文,但又覺得似乎哪裡不對 ......

「初七,」他叫住走到一半的人:

「之前,不是教過你很多次了?」

長髮男子點頭應答:

「之前,都沒教完。」

想到沒教完的理由,沈夜的耳殼悄悄的紅了。

他又低頭,思考著晚上該怎麼做。

但還是哪裡不對 ……

不對!

「初七!你見到謝衣了?」

走到門口的人僵住。

「為什麼不告訴我?」

沈夜走到門邊,雙手交叉在胸前冷冷的看著他。

然而初七只是深深的回視,沉默以對。

他瞇起雙眼:「不想說?」

初七搖搖頭:「主人和 …他… 和好了?」

他訝異的看著對方:「為什麼問這個?」
而初七只是注視著他,平靜無波的眼底帶著廣袤的悲傷。

沈夜回望,深深望進他的眼裡,不知為何,話語就這樣自動的脫口而出:

「我們只是......」

「週末時,會討論人造腦幹的改良。」

「還有清姣在。」

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這些,其實他無須辯解。

這不像他。

「有我可以幫上主人的事嗎?」初七又問。

問句的落點皺起眉頭,沉默。

初七黯然低頭:「抱歉,我不該再問 ……」

「下次,跟我一起去。對方突然說。

「最近礪罌的追查也比較鬆散,大概放棄了。」

「可以?」初七的眼睛閃呀閃。

「嗯,一直待在家你也悶壞了吧?」

初七雙手環抱上的腰,貼上額頭,距離近的像彼此的眼裡就是全世界。

「早點教。」他的眼深邃的像不見底的大海,幾近將他溺斃。

「...好。」



--



謝衣坐在自家的沙發上,低頭看著手裡的手機,大拇指遲疑的來回摩娑著。
精緻的眉眼此時像盈滿的湖泊,容納了太多東西,再起一絲漣漪就要潰堤。

他不該心急試探,好不容易靠近了一點,又被拉開距離。

是他錯估了那個生化人的意義。
明明要隱瞞他生化人的事,沈夜只要說個謊就好。

然而他卻回答:他叫做初七。

那個生化人已經重要到,沈夜連說出抹殺他存在的謊言都不願意。


然後,是警局的事。

他也曾經疑惑,警局的計畫不像沈夜的作風,那太過迂迴。要保護他,明明只要讓他常出入樂家,再透露無異是樂紹成的兒子就好,這樣他永遠都不會發現背後的人是誰。
可是那個生化人出現了,一旦他看到錄像、被牽扯進程警官的案件裡,最終就會查到沈夜。

如果這個計畫真的是那個生化人想的,那麼, 他就是在把他拉近沈夜。

那明明是沈夜不希望發生的事。

生化人不應該能違反主人的命令。

不過,也許只是他多慮了,生化人應該不會想這麼多,也許沈夜只是賭氣才那麼說。

一切都還需要確認。


他最終按下了通話鍵。

「瞳,我是謝衣。」

『哦。』平淡的聲調傳來。

「那個生化人是怎麼回事?」他掐緊手機
『生化人?』

「那個叫初七的生化人。」

他下意識的不想叫那個名字。

『喔,你果然見過他。』

「為什麼把他的外表做的跟我一樣?」

如果是沈夜的生化人,那一定是瞳製作的。

對方似乎嗤笑了一聲,然後說:

『這是你們的事,我不想摻和。』

他掐緊手機:「這是違反法規的吧?而且他......」

「為什麼生化人有自己的獨立意識?」

『呵。』電話那頭傳來明顯的冷笑,又讓他回想起生化人那句「你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他咬牙沉聲問:「瞳,你跟老師在計劃什麼?」

冷冷的語調傳來:

『勸你一句。』

『如果你再繼續把初七當成一般的生化人,』

拉長清晰的咬字:

『會輸的。』



待續



忘記說, 可以猜猜沈大大彈的那首是什麼,是鋼琴協奏曲,猜到........沒獎勵orz

评论(16)
热度(15)
©Rero | Powered by LOFTER